冰镇椰子水

平安顺遂。
好运气🎈️

【4h/24h】秋日限定

*伍徳×你

*上一棒 @γ射线仰慕者   下一棒 @Ashley. 







01


 

 

我第一次见到奥利弗·伍徳,是在分院的时候。

 

 

 

他围着格兰芬多红金相间的围巾,撑着胳膊倚在桌子边,深邃的眼窝里镶嵌着黑不见底的眼珠,似笑非笑地看着我们一群一年级小学鸡兴奋地吵吵嚷嚷。

 

 

 

 

大概是他不经意间瞥过来的一眼太过柔软,像秋天金黄的落叶在枝桠间拥挤着摇晃,好像秋风都变得暖和。或许是他的嘴角翘得太可爱,或许是他一身凛冽的魁地奇守门员的气质太过突出,或许是那天霍格沃兹的灯光氤氲了他的眉眼,总之,那一瞬间,奥利弗伍徳如同一阵穿堂风,呼啸着闯进了我的心。

 

 

 

分院帽在我头上叽叽喳喳地时候,我只管紧紧攥着袍角,汗津津的手指一次又一次缩紧。“我要去格兰芬多,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它被我吵得烦了,尖着嗓音宣布道:“格兰芬多――”

 

 

 

我噌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往长桌跑去,在稀稀拉拉的掌声中看见他礼貌的拍掌,顿时不管不顾的咧开嘴傻笑起来。

 

 

 

那年我十一岁,心底住进了一个骑着扫帚呼呼疾飞的魁地奇少年。

 

 

 

 

02

 

 

 

他是魁地奇队长,整颗心都投在魁地奇球队上。

 

 

 

我第十次唉声叹气的时候拉文德跑了过来,涂着闪亮亮指甲油的手毫不客气地搭在我的肩上。

 

 

 

“喜欢奥利弗·伍徳?”

 

 

 

我毫不客气地狠狠点头。

 

 

 

“傻啊你,他可是抢手货――”拉文德顿了顿,夸张地比了比伍徳收到的情书高度,我龇了龇牙:“太多了吧?”

 

 

拉文德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做出一副特里劳妮的老成派头,开始给我上课。

 

 

“总之,给他织围巾吧,这准没错!”

 

 

我很喜欢伍徳,就是因为他在一群荷尔蒙爆棚的男生中散发着秋天的优雅和成熟,又带着秋天的温和与生机。所以我踌躇着,一针一线地把一个鬼飞球绣进了金黄的线。

 

 

好像有点太长了喔,不过守门员飞得那么高,在秋风里裹得厚实一点,也没错。

 

 

我还是太胆小了点,只敢把围巾悄悄地留在看台上,然后给自己施了幻身咒直直地立在一旁。

 

 

他今天应该训练的不错,挑着眼尾翘着嘴角,将我围成一个球的围巾捡了起来。

 

 

“鬼飞球?!”乔治和弗雷德勾肩搭背地晃过来,“哪个姑娘这么傻?我们伍徳队长终日操心球队还不够,围着围巾也得考虑球在不在胸前?喔――”

 

 

伍徳捶了他们两一拳,然后抖开围巾围在脖子上。快被吹傻的我一霎那又活了过来,看着他围着太厚以致堆在一起的棕黄围巾拖着两个嘻嘻哈哈的韦斯莱顶着风往前走。

 

 

太好了,真好。

 

 

03







吵吵嚷嚷的学院长桌前,拉文德又一次一脸八卦地问我和伍徳的进展。



“没有没有,你不如去做做斯内普的作业。”




她撇撇嘴,似乎对我的木头行为有些恨铁不成钢,但看着斯内普长长的作业单,她又一脸讪笑地扒拉过来。



“你做完啦?”



“是是是!有八卷羊皮纸!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回去做作业吧!”





拉文德极为不满地快速扒拉完盘子里的烤培根,一面起身赶去图书馆补作业,一面撅着嘴嘀咕:“我看就是害羞了吧!你和伍徳――”





“你别说了!――”





为时已晚,韦斯莱双子一脸灿烂的笑容,看着一脸懵的拉文德和满脸通红的我,异口同声地拉长音调:“你和伍徳――”




梅林。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连对面拼命沉迷于啃鸡腿的罗恩都放下了鸡腿,等着我们四个沉默的局势。





“我怎么了?”




梅林的三角大裤衩!男主人公加入!




伍徳似乎刚刚训练完,喘着气,却礼貌地对我们笑笑,语气里是温和到极致的尔雅。




感谢秋天的大围巾,让我能拼死地把脸埋进围巾里,除了两个红得发烫的耳朵,一切都不露痕迹。




“没事没事,我们和小学妹聊天呢,讨论讨论邓布利多最爱的糖果口味,好下次整蛊整蛊老头儿……”




两个相声演员推着伍徳走远了。感恩梅林,韦斯莱一家人真好。




我呆呆愣愣地转回桌前,却不经意间与伍徳回头的一瞥相撞。




然后再一次炸成了通红的番茄。







04

 

 

 

快到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我又去送了一条围巾,这次绣的是游走球。

 

 

伍徳熟门熟路地围上,然后定在了原地。

 

 

――欸?

 

 

 

他往我隐身的方向看来,眼睛里多了几分调笑,我还真是第一次看见奥利弗伍徳也有这么生动的一面。

 

 

“还不出来啊?”

 

 

他的声音真好听,和他的人一样,醇厚又轻快,带着“秋水日潺缓”的洋洋盈耳。

 

 

我屏着气一顿一顿地准备溜走,却被他一把抓住了后领。

 

 

他大概也是被我后颈的温度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施了个“咒立停”。

 

 

我一边感受着身上如丝绸滑落般的触感,一边看着自己一点点露出来的皮肤欲哭无泪。

 

 

 

他似乎一点都不奇怪是我,漆黑的眼珠锁定着我到处转溜的眼球,笃定又好笑地看着我手足无措。

 

 

 

“我知道是你,除了你格兰芬多还真没有敢给我织魁地奇系列围巾的人。”

 

 

“从你入学的时候死死地盯着我我就注意到你了 。”

 

 

“所以――围巾小姐,可以继续给我产出围巾吗?”

 

 

04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忐忑过。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哭,毕竟长达五年的暗恋以成功告终是件多么值得庆贺的事。

 

 

泪水像小溪一样滴滴答答地流着,被秋风吹干,又一次沾湿未干的泪痕。

 

 

他叹了口气,把我按进他汗淋淋的怀里,不过一点都不臭,反而有一股轻轻的梧桐叶香。

 

 

“你很好。”

 

 

 

我又一次泪水决堤了,在奥利弗伍徳表白我的下午。

 

 

05

 

 

 

奥利弗伍徳简直是秋日必备男友。

 

 

 

下了斯内普阴沉沉的课他总能倚着门笑着看我,然后手法娴熟地给我围上一条金色飞贼围巾,惹得哈利波特黏黏糊糊地向金妮要围巾。

 

 

“今天过的怎么样?”

 

 

我于是絮絮叨叨地开始和他分享今日见闻,聪拉文德和罗恩今天亲了几次到斯内普的头油出新境界,他都笑着点头。

 

 

我终于停下来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才发现我给他讲了一大堆可有可无的啰嗦话。

 

 

“对不起……你不觉得烦吧?”

 

 

“不烦。”他低下头看我,眼睛在秋后的日光,下被晕染成浅橙的温柔,像一只慵懒的猫。

 

 

“嘿嘿。”

 

 

06

 

 

 

那天比赛的时候金色飞贼不见了。

 

 

怎么描述那样的场面呢。闪电一下又一下地撕扯开阴沉的笼罩,天色一点点沉下来,压抑地遮盖住整个球场,连各个学院的欢呼都孱弱而无力。

 

 

“别比赛了。”我扯住伍徳。一种奇妙的预感让我明白这是一场注定徒劳的争夺。

 

 

“魁地奇不能被辜负,也不能被耽搁。”他拍拍我的手,然后扭头走进疾风里。

 

 

最后,场面在摄魂怪的干预下彻底失控,一切都被打碎,一片狼藉。

 

 

人群吵吵嚷嚷,你拥我挤争先恐后地涌向休息室,在浪涌般的人潮里,我看见伍徳像一个失魂落魄的玩偶,孤零零地坐在磅礴大雨里,一点点被大颗大颗的雨滴击打破碎。

 

 

我拼命地逆着人群冲向漩涡的中心,奇怪,周遭安全的地方波涛汹涌,唯有最危险的地方安安静静,像暴风雨来临前的风平浪静。

 

 

他的眼里没有光彩,像失去了灵魂。

 

 

 

我懂他的。

 

 

 

他爱魁地奇,这是他的事业,是他的生命,是他的大部分组成。

 

 

那天的雨很大很大,他想要在球场淋死自己,他就跪坐在草坪上,任凭球衣被打湿,他在乎的是那颗丢了的球。

 

 

他只是在乎,在乎守门员的职责。

 

他只是奢望,赢得属于格兰芬多的荣誉。

 

 

 

 

我把他扯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休息室的火炉边。

 

 

我给他围上那颗鬼飞球的围巾,他还在抖。

 

我又给他围上游走球的围巾,他还在抖。

 

 

我只好钻进他的怀里,他死死地扣住我,一下一下地拍着我的背,仿佛是在安慰我。

 

 

他的下巴搁在我的脑袋上,似乎有几滴热热的水滴顺着流到了我的脸上。

 

 

很少,但烫得钻心。

 

 

 

07

 

 

 

伍徳第二年比赛的时候我还是顶着寒风和雪花去看台占了最佳互动位置。

 

 

你看,我虽然不会将魁地奇视作生命,但我愿意为他逆着雪花前行。

 

 

“加油!”我知道他会赢的,他对我笑。

 

 

 

冬日的阳光洒在他微微翘起的唇角,棕色的瞳孔中散射出橙黄,总是都是一片静谧温柔。

 

 

 

奥利弗·伍徳骑在扫帚上,在凌厉的疾风中对我散发光芒,歪了歪头,竖起了大拇指。

 

 

 

 

我愣了愣,回了一个大拇指。

 

 

 

然后我看见,男孩挠了挠头,还是红着耳朵给了你一个wink。

 

 

睫毛一眨一眨,像一只羞涩的猫。

 

 

08

 

 

 

我很爱伍徳。

 

 

 

他不像春天的活泼,不像夏天的热情,也不像冬天的高冷。他是秋天,像枝桠间挤挤攘攘的红叶,在温和的秋风里动摇。

 

 



他是典型的英国绅士,伸出的手,披上的围巾,淡雅的笑,俏皮的酒窝。

 



 

可他又是不典型的英国男孩,他爱魁地奇,他秉持着信仰,披着星星前行。



 

我呢,我不会试图奔月,我会奔向伍徳的怀抱,跳进他梧桐叶香的怀里,和他一起做自己的太阳。

 

 

我好喜欢他。 







-伍德是我心中的秋日男孩了,像一只秋天睡在树下的的猫,太可爱啦。


-快开学了所以没怎么磨,除了洛基以外这是第二篇比较长的乙女了,所以可能不尽人意,道歉。

-大家金秋快乐。


评论(35)

热度(3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